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梨树:驰援长春大白“梨”,如今平安归家!

2022年04月29日08:3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10多公里的距离,看着眼前越来越熟悉的街景。驰援长春的梨树“大白”梨们激动不已!兴奋地说:“梨树,我们回来了!”

守望相助患难与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长春市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来自梨树县的271名医务人员临险不惧、主动请战,火速驰援宽城区疫情防控一线,负责核酸检测等工作。

回家

28日下午,已经持续几天的大风和阴云逐渐褪去,梨树上空蓝天白云一片晴朗。天茂广场两侧,“踏雪出征 今朝凯旋”“忠勇驱病魔 英雄载誉归”等欢迎标识格外醒目。

下午3时许,车队缓缓驶入梨树城区,此时早已在高速路口处等候的消防车,喷出两条水柱,以 “过水门”仪式欢迎医疗队员回家。

" 我们的采样队伍走遍了宽城区的11个街道 、乡镇,在长春的每个日日夜夜,我见证了我们梨树医务人员的专业、勇敢,走时我带着大家去,如今圆满完成了任务平安归来,展现了梨树担当。" 在电话里,梨树县常务副县长李乐新激动不已。" 在长春的日子感动太多,可以说上三天三夜,每一位工作人员都是战士!"

虽然已经回家,但隔离宾馆的白衣战士们还有很多不舍。“在心里长春已和我们融为一体,长春群众带给我们的温暖,永远不会忘记。”梨树县援长核酸采样医疗队领队贾立红说,在长春宽城的一个月,还没有机会出去走走,看一看长春的美景,他和队员们已经相约,等疫情过去一起再回宽城,看望对他们“听声识人”的宽城区“家人”,细品这座美丽的城市。

铭记

一个月以来,271名医务工作者组成的梨树医疗队与长春人民同心协力抗击疫情,彰显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在驰援长春二组组长王丹的抗疫日记里曾写道:“支援长春是我一生的记忆,一草一木寄托着援助深情,一点一滴记录着逆行往事,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冲在最前面,我会坚持下去,直到抗疫胜利的那天。”在疫情的战场上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医务人员的责任和担当,宽城区团山街道、群英街道、柳影街道、兰家镇群众深受感动,为他们送来感谢的锦旗!

据了解,梨树县医务人员此次驰援共采集核酸80余万人次。当天,他们将前往梨树党校、千禧宾馆进行集中隔离7天,集中隔离结束后继续居家隔离7天。

来时冬冷夜黑,走时春和景明,从梨树医疗队连夜出征,到现在医疗队离开长春,逆行的勇士们圆满完成救治任务。

“欢迎英雄回家!”“好好睡一觉吧!”车窗外,看着自己的爱人、家乡的战友、陌生的群众发自内心的欢迎和关心,支援长春的张新华难掩自己激动的心情:" 平安回家的感觉真好。"

(梨树县委宣传部 李金欣)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