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召开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筹备会议

2022年04月26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依托丰富的天然矿泉水资源,大力发展矿泉水产业,成立了组织机构、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激励产业发展的政策,为继续促进矿泉水产品技术革新,提升矿泉水产品市场竞争力,提高矿泉水企业形象知名度,日前,安图县召开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筹备会议。

会上,参会企业和相关部门就成立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目的和意义、国家团体标准现状和制定安图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标准的程序和优势进行了详细探讨和交流,酝酿并通过了协会名称、协会会长、监事长和秘书长人选,随后,向矿泉水行业协会标准化建设专业人士颁发了“顾问”聘书。

据了解,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参与政府部门制定行业发展战略规划、相关法律法规和管理办法;开展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保护以及行业发展、产业升级、市场营销等调研活动,为政府主管部门建言献策,提供决策依据;配合政府有关部门开展食品安全宣贯和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等有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协助有关部门对企业在开发生产中的纠纷调解与咨询,制定行业规范和诚信自律公约,根据市场经济规律协调合理的产品指导价格,协调和促进本行业的发展;做好项目、品牌带动推进工作,促进生产企业科技创新,培育驰(著)名品牌,提升全县矿泉水企业的市场竞争力,为今后长白山矿泉水行业可持续发展夯实基础。

目前,园区已入驻12户矿泉水企业,建成投产6户,2021年全年矿泉水产量达到41万吨,实现产值5.2亿元。安图县将加快推进长白山天然矿泉水行业协会的筹备工作,建立行业协会团体标准,加快推动技术优势向优质成品转化,提升矿泉水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占有率,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