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2022年04月26日08:35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项目建设

  4月2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金融机构复业、企业复工复产、项目开复工、电商产业发展等工作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和重大项目建设,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中国农业银行吉林省分行、吉林银行,韩俊详细了解金融机构复业有关情况,韩俊强调,金融机构要主动与企业对接,摸清市场主体需求,进一步做好延期还本付息、支持中小微企业、服务现代农业、保障物流运输等工作,创新推出更加符合市场主体需求的金融产品,拓展抵(质)押物范围,增加信用贷款、首贷和续贷投放,进一步减费让利,为全面复工复产、恢复经济平稳运行提供有力金融支持。

  韩俊来到长春地铁7号线赛德广场站建设项目现场,实地检查项目进展,他强调,地铁项目复工具有标志性意义,要全力抢抓项目施工建设,把因疫情影响的投资进度抢回来。在净月高新区国际影都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现场,韩俊与项目负责人深入交流,听取净月高新区项目建设推进情况,韩俊表示要加快解决项目用工、物料供应等问题,提前摸清施工人员来源地,逐批错峰“点对点”运送返岗,逐步达到满员到岗,实现满负荷施工。

  在净月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韩俊详细了解电商产业复业情况,要求迅速打通物流方面存在堵点,加快推动快递企业复工复业。在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吉林特研生物技术有限责任公司,韩俊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科技成果转化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员工返岗,尽快实现稳产满产。要加大科技创新力度,进一步推动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应用,抢占更多市场份额,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王子联、安桂武参加调研。(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