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司法为民”不打烊,“云上庭审”不断档

2022年04月26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打开短信链接,进入微信小程序,根据提示就可以进入网上庭审界面”。敦化法院法官正通过电话指导当事人如何使用“云上法庭”在线开庭。

4月24日上午,敦化法院第七法庭传来法槌的回响,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这场三方都不在同一场景的特殊庭审拉开帷幕。敦化法院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通过“云上法庭”开庭审理了李某与敦化市某银行及第三人王某不当得利纠纷一案,让当事人在家就可以通过网络远程参与庭审,“足不出户”便可接受司法服务。

敦化法院以信息化平台为依托,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保障了当事人的诉讼权利,真正做到立案“不打烊”、审判“走云端”、执行“网上办”,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为民的“速度”与“温度”。(古钰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