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重点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2日08:31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省重点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近日,省农业农村厅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相关决策部署,扎实推动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两不误。

强化政策保障。省农产品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加快推进十大产业集群企业复工复产若干措施的通知》,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组织玉米水稻、肉牛肉羊、中药材等十大产业集群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各项工作,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

加强指导服务。建立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日调度机制,指导各地做好属地龙头企业跟踪服务,围绕生产加工、人员返岗、产品流通等重点环节,及时掌握动态信息,梳理汇总相关问题,向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进行反馈,为各地、各部门结合本地实际,有序做好龙头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支撑。同时,鼓励龙头企业通过土地流转、托管代耕代种等方式加大基地建设。

加大宣传力度。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宣传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进一步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发展秩序若干措施的通知》《关于印发加快粮食行业复工复产全力开展粮食购销业务工作方案的通知》等系列涉企扶持政策,帮助龙头企业对接工作,全力推动措施落实落地。

截至4月20日,全省524户省级及以上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复工复产,复工复产率达87.3%,到岗员工68936人。(丁晓云 记者闫虹瑾)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