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援长、援吉工作队254人凯旋 辽源市在伊辽高速口举行仪式迎接英雄回家

2022年04月20日20:4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4月20日下午4时30分,伊辽高速辽源出入口,辽源人以“过水门”的最高礼仪为载誉归来的援长、援吉254名工作队员接风洗尘。

骑警开道,警车居中,援长、援吉254名工作队员乘座的七辆大客车缓缓驶过水幕拱门。辽源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率吴波,孙中波、王龙、初冬、司马江翃等市领导及市政府秘书长王保宇在路旁列队相迎。辽源人以最高礼仪为载誉归来的英雄接风洗尘。

迎接队伍中,81岁的曲丽奶奶拉着儿媳田凤辉的手站在了队伍最前面,“我大孙子在车里,我得让他看见我。”奶奶说,她孙子是市二院精神科的护士,这次去的是吉林市昌邑区。“孩子参加工作六七年了,工作干得好,这次是自己主动报名去的。”奶奶言语间满是自豪:“我和儿子孙子一起生活三十多年了,这次是孩子第一次离家这么长时间,这是长大了呀!”

人群中有位举着手机一直在录视频大姐,她告诉记者,自己叫柳英,是附近加油站的职工,听说今天有援助外地的工作队返回辽源,她早早就来等了:“这是咱辽源人的骄傲,我家没有学医的孩子,要是有的话也让他去,多自豪啊!”

逆风而行,守望相助。这是辽源儿女的英雄本色。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辽源先后派出11批次5501人次支援长春、吉林抗击疫情。市委书记柴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程宇先后4次到长春汽开区就具体工作进行对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孙中波长期驻守,组织开展核酸检测、巡查管控、环境消杀等工作,其中,支援长春汽开区完成全员核酸检测三轮,采样81万人次;援吉工作队累计完成采样75万人次。组织20支分队对重点点位开展了环境消杀,总消杀面积275万余平方米,使用配置消毒剂139余吨。深入包保封控区、管控区开展工作,累计配送生活物资18645份,完成入户流动核酸采集13.1万人次,发放抗原试剂8.64万人次。(来源:辽源吉D微风)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