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水稻育苗正当时 汪清县机械化播种播出“加速度”

2022年04月2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天气的回暖,水田育苗渐入高潮,汪清县广大农户纷纷行动起来,借助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利时机,有序进行水稻育苗作业,播下一年的希望。

4月18日,在汪清镇西崴子村水稻育苗基地看到,水稻种植户分工合作,围着水稻育秧播种机,各自忙着推土、放置秧盘、添土、加种等工作,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田间地头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

据该镇农业畜牧工作站高级农艺师张宝林介绍,大多数水稻种植户都是三五家一起合伙育苗,不少农户都会使用水稻育秧播种机进行机械化作业,采用水稻育秧播种机能够更好地控制播种量和均匀度,确保底土和覆盖土厚薄一致,保障稻苗生长质量,不仅能提高秧苗质量、减少人工成本,还能缩短育秧周期。

近几日,汪清县农技人员还深入田间地头,及时对水稻种植户进行水稻育苗技术指导。县农业农村局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主任刁春妍表示,目前已经进入水稻育苗高峰期,提醒广大水稻种植户,水稻育苗结束后2-3天要到大棚内检测温度、湿度,如果温度高于30摄氏度时要适时通风降温,避免温度过高烫伤种子;如果苗床过干要适当浇水;如果苗床湿度大要适当通风散墒,利于出苗。

据了解,汪清今年备春耕工作基本未受疫情影响,预计4月末完成水稻育苗工作,5月中下旬全县开始水稻插秧工作,截至目前,水稻种子、肥料等农资充足,能满足水稻种植户春耕育苗需求。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