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

2022年04月20日08:43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工作 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项目建设影响

  4月18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项目中心调度全省项目开复工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出实招、疏堵点,全力推动项目开复工建设,尽最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进度赶回来。

  会上,韩俊视频连线听取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梅河口市项目开复工情况汇报,省直有关部门作了发言。韩俊强调,一要坚持全年投资目标任务不动摇,加快落实项目建设计划。遍访投资主体,坚定市场主体投资信心,消除顾虑,加快提升项目复工率、开工率。二要千方百计解决项目建设用工问题。全面对接项目投资主体和承建单位,计算用工缺口,编制用工计划,大力挖潜本地及没有疫情地方的施工人员,全力满足施工需要。三要全力解决项目用料问题。做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发放工作,做到“应发尽发”,确保建材运输渠道畅通。协调解决装卸人员招募问题。要遵循市场原则,推动本地水泥、钢材、建材等货源替代,保障供给,降低成本。四要优化审批服务。完善服务专班、项目秘书等措施,进一步优化“绿色审批”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对重大项目要实行并联审批、即报即审。推行容缺受理服务、直通车机制,加快办理项目所需用地、环评、能评等手续,全方位保障要素供给。五要着力解决项目融资问题。充分发挥“项目中心+行长制”作用,制定有针对性的金融服务政策,搞好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机构创新金融产品,保障项目融资需求。加快专项债券发行使用,在公共卫生、千亿斤粮食工程等方面谋划一批投资项目,落实赛马、奖补等机制,坚决防止资金趴账。六要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生活物资、防疫物资供应。七要建立高效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坚持扁平化指挥,提级调度,捆绑办公,加密调度,建立台账,盯全程、盯进度、盯问题,实行日调度工作机制,实时掌握每日变化情况,事不过夜解决项目开复工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同时,要组织开展好集中开工活动,通过网上洽谈、云端对话等方式,谋划举办一些商务活动,释放全面复工、逐步恢复常态的鲜明信号,提振全省人民和市场主体对经济恢复的信心,掀起新一轮抓投资、上项目的建设高潮。

  吴靖平、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