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退役军人工作者李婷:用行动践行初心 用奉献诠释大爱

2022年04月17日17:56 |
小字号

“妈,我要去抗疫一线,你帮我带一下孩子,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来!”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向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发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保卫战、攻坚战、歼灭战倡议书后,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下派到长春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学习锻炼干部李婷积极响应。

李婷到达服务点后得知,这次任务是为梅河口市援助长春医疗队70名成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按照要求,她负责每日三餐配备和物资发放等后勤服务,由于疫情原因宾馆只留下了一名服务人员,其他服务员都已经撤离。她深知,这是一个特殊的群体,他们是帮助长春抗击疫情来的,自己也要为他们服务好,要从小事做起,设身处地为她们考虑,细心地做好每一件事。

一天晚上8点多,刚刚从一线检测回来的一位医护人员突然呕吐不止,当时,宾馆无药,同事无药,附近药店无药,李婷马上说她到更远一点的药店买药,在无车条件下,她跑了四、五家药店,才买到需要的药。3月22日一早,由于连续几天的劳累,有两位医护人员的肩周炎犯了,手臂抬不起来,她又去给她们买来了筋骨贴,缓解了她们身体的疼痛。在医护人员离开长春的前一天晚上,她们联名写了一封感谢信,在信中,对朝阳区服务团队的热心接待和关心表达了敬意!

3月24日,朝阳区2号方舱建设任务重、人手紧张,李婷主动请求前往2号方舱去做力所能及的工作。工作了一天后,她又被派到某隔离宾馆,负责50余名被隔离大学生的信息统计、隔离房间使用情况报表、物资发放等工作。在这里,约10余项繁琐的报表无一差错。在微信群中,她被隔离大学生们称为“知心姐姐”和“美女小姐姐”。

14天的等待,14天的付出,她给隔离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在解除隔离前,在群里留下了一封感人的感谢信!4月2日,在第二批58位居民进入隔离宾馆后,李婷迅速了解这批人员信息,解决隔离人员的各种诉求。

自投入防疫战场以来,李婷已经一个多月没有回家了,这一个月里,她转了3个战场,服务了梅河口市援长医疗队70人,隔离大学生53人,居民群众等群体共计200余人,她用行动诠释了大爱,用奉献彰显了担当!(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