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2022年04月16日19:4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马上就要开始播种了,多亏了建行的贷款,让我及时购买了一辆农机,这下种地更有效率了。”看着新购置的农机,吉林省德惠市松花江村农民浦申萍乐得合不拢嘴。

而就在前些日子,浦申萍还因为缺少资金增购农机具而犯难。正在她一筹莫展之时,建设银行德惠支行工作人员主动对接,帮助她成功贷款16万元。

时下正是春耕备耕时节,全省各地正在全力有序开展春耕、春种、春播工作,建设银行吉林省分行采取多项有力措施,主动对接区域农业生产融资需求,用最快速度为春耕备耕注入“金融活水”。

让农户吃下“定心丸”

榆树市新立镇王洪涛夫妇在当地经营玉米收储生意,受疫情影响,他们的资金周转困难,眼看在建设银行办理的贷款到期日临近,夫妻二人急在心头。

建行榆树支行了解情况后,马上与他们取得联系,结合其经营现状调整了28天贷款宽限期,并详细对接了后续还贷及续贷等资金周转事宜,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疫情暴发,让不少农户生产资金难以回笼,购买农资的资金吃紧,甚至面临着贷款到期无法还款、资金链断裂等风险。为此,建行吉林省分行及时调整涉农信贷政策,通过实施短期延后还款、调整还款金额和期限、为农户提供征信修复服务等多项举措,切实做到不断贷、不抽贷,同广大农户一起渡过难关。

据了解,本轮疫情以来,建行吉林省分行已累计为农户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办理延期贷款31笔、金额1557万元。

扫码即可申请贷款

“扫扫二维码,就能申请办理贷款,真是太方便啦。”近日,农安县万顺乡农户吴贵霞,顺利地从当地建设银行申请办理了22万贷款。

为了给农户提供更便捷安全的融资服务,建行吉林省分行开发上线了客户需求对接二维码,有贷款需求的农户只要扫描二维码,填报相关信息后,所在地区的银行客户经理即可通过微信小程序自动获取客户信息,并根据需求进行配套金融贷款服务。

同时,对于受疫情影响无法外出的农户,推荐办理线上“裕农快贷”信贷产品,农民用手机可以申请贷款,通过线上渠道无接触便可获得银行信贷支持,实现了即申请即获贷,方便快捷。据了解,今年春耕备耕以来,建行吉林省分行已经发放贷款1585笔、金额1.26亿元。

此外,该行安排服务专员,指导“裕农通”服务点业主有序开展二维码民生缴费和线上农户签约,让农民足不出户即可自主办理电费、通讯费、交通罚款等民生缴费业务。发布《致广大“裕农通”业主的倡议书》,开启24小时全天候服务跟踪,协助基层组织加大群防群控力度,助力乡村抗疫防疫。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