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渤海街道召开2022年度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

2022年04月15日16: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4月14日,敦化市渤海街道召开2022年度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部署会议,动员街区全体部门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团结协作、奋力攻坚,全力做好文明城巩固提升相关工作。街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社区工作者、辖区物业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桂华强调,街道党工委始终将文明城市的创建和巩固提升工作作为全街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强力推进。希望街道各部门、各社区、辖区物业企业能够统一思想、再鼓干劲,认真贯彻落实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统筹部署,凝心聚力。在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紧盯文明城巩固提升重点目标,压实责任,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坚定复审迎检必成的信心决心,心思向迎检聚力、精力向迎检集中、力量向迎检倾斜,形成齐抓共管的创建局面。二是重点突破,整治提升。以文明城巩固提升为契机,促进各项工作的开展。依托环境整治,促进小区居民形成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常态化保持小区环境整洁,将巩固提升工作作为提高社会服务水平的助推器和全面提高市民文明素质的突破口,切实把巩固提升工作落脚到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上。三是深入宣传,广泛动员。利用抖音、公众号、LED屏、微信居民群和朋友圈,多角度全方位地启动文明城巩固提升宣传工作,在全街区形成“人人争做主人翁、人人都是软环境、人人都能做贡献”的良好创建氛围,激发全街区居民积极参与的巨大热情,推进常态长效,文明永驻,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巩固提升工作任务。

会后,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实地检查第一街区、康惠花园小区、红旗小区等区域,针对私搭乱建、空中飞线、卫生死角、楼道杂物堆放等不文明行为要求物业企业立即整改。

目前渤海街道已全面启动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创建工作,下一步,街道将借助文明城巩固提升工作载体,惠及群众民生,从居民最不满意的地方整治,从居民最能受益的事情抓起,让辖区居民在文明城巩固提升工作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穆璐)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