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居民说事日”成为基层社区治理新路子

2022年04月15日16:0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着力提升社区党组织基层治理和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动员号召全社会力量,深入落实城市基层党建“三强一品”全域提升,敦化市民主街林源社区坚持以党建为引领,以聚拢志愿者服务队和不断提高居民幸福指数为宗旨,充分落实“社区需求由居民表达、社区问题由居民讨论、社区事务由居民参与”的理念,将每月15日定为“居民说事日”, 鼓励辖区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工作,共同创建和谐幸福社区。

近日,林源社区召开居民议事会,居民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上,大家共同讨论落实河道清理治理工作。为了给居民营造一个干净优美的生活环境,社区计划组织志愿者在小石河段开展“清理河道·美丽社区”为主题的集中整治活动。此次河道整治工作重点针对河面上漂浮物、杂物和河道边的杂草垃圾进行打捞和铲除,切实保障河道水流畅通、沿岸干净整洁。并针对部分居民存在乱扔果皮和饮料瓶等不文明行为现象,志愿者开展劝导并宣传提升环保意识工作。

经过讨论和部署,社区及时组织志愿者开展清理整治活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河道保驾护航。下一步,社区将发动广大居民积极行动起来,自觉常态化参与河道整治工作,共同维护河道环境整洁,营造宜居生态环境。并以此为契机,通过“居民说事日”架起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沟通桥梁,发挥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通过集思广益共促社区建设,以真心、暖心、爱心服务全体居民群众,让居民议事成为群众家门口的“大管家” 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李晴)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