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韩俊:抓落实解堵点强服务 推动汽车产业尽快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15日09:25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抓落实解堵点强服务 推动汽车产业尽快复工复产

  4月14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韩俊到长春市就汽车产业复工复产工作调研,现场办公解决问题。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破解堵点难点问题,全力支持一汽集团复工复产,有序推进汽车全产业链复工复产。

  一汽集团开始有序复工复产,韩俊对汽车零部件配套企业复工复产进展十分关心。在伟巴斯特车顶系统有限公司、劳士领汽车配件有限公司,韩俊详细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情况,他要求尽快对接企业提出的员工返岗计划,指导企业把复工复产方案做细,涉及到的社区要按照工人返岗政策规定,做到应返尽返。康迪泰克流体技术有限公司、长春曼胡默尔富维滤清器有限公司提早进行封闭管理,生产线一直在保持运转,韩俊在充分肯定企业做法后要求有关方面,要畅通省际、省内两个物流通道,为企业货运物流提供坚强保障。针对企业提出的返岗职工住宿难问题,韩俊要求属地就近协调落实住宿场所。在长春市灯泡电线有限公司,韩俊向负责人了解当前企业复工复产的困难和堵点,他指出,要为企业开通核酸检测“绿色通道”,加强核酸检测力量配置,提高流程效率,保障抗原试剂盒、N95口罩、中药等抗疫物资需求。在富维东阳汽车塑料零部件有限公司,韩俊仔细了解企业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要求企业对返岗职工进行网格化、精细化管理,把人员控制在最小单元。在福耀集团长春有限公司,韩俊了解企业疫情管控、生产运行、物流保障情况后,他要求协助企业解决省外运输车辆落地通行问题,协调企业关联配套供应商同步复工复产。在富维安道拓汽车饰件有限公司,韩俊强调,对重点企业设立专班,及时解决企业在员工返岗、物流运输、疫情防控、产业链协同等方面的堵点难点问题。

  韩俊实地检查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进展情况,韩俊强调,奥迪一汽新能源汽车项目是我省汽车产业的重大项目,要加大推进力度,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推动项目按原定计划落地见效。

  韩俊以暗访形式来到通往公主岭大岭汽车物流基地的富民大街卡点,他要求立即为企业发放汽车等通行证件,畅通货运物流通道,全力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要。

  韩俊在调研中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思想,克服困难,确保复工复产的政策规定落地见效,最大限度减少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兰宏良、王子联、安桂武参加有关活动。(记者于小博)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