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消费帮扶助乡村振兴

2022年04月13日21:2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发挥销售企业自身优势,与吉林省地方企业合作开发自有帮扶商品,拓展销售渠道,为乡村振兴助力加油。2021年,累计销售帮扶商品金额达1176万元;2022年一季度,累计销售帮扶商品金额超150万元。

开发自有帮扶商品。吉林省靖宇县盛产人参、木耳等农作物,2002年被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为了帮助当地村民致富,2019年起,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与吉林森工集团合作开发自有商品,原材料全部采购于靖宇县及周边的其他帮扶县。结合当地特产,吉林销售开发的自有商品主要包括人参、木耳、蘑菇等山珍、蓝莓汁、蒲公英茶及蜂蜜等产品。

原本深藏在白山黑水间的山珍野果通过深加工,变成了一包包绿色食品,走向千家万户。2020年,靖宇县全县脱贫摘帽。2021年,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为助力乡村振兴吉林振兴,继续销售自有帮扶商品金额达80万元。

便利店里重点推荐。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在加油站便利店内设置消费帮扶专柜、堆头,突出“帮扶”等字样,让人一目了然。

与此同时,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对所有便利店管理员开展帮扶商品销售专项培训,介绍每一种商品的产地、特点及优势,激发员工为帮扶商品宣传代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员工开展营销自有帮扶商品的竞赛,制定激励机制。

“朋友圈”中拓展销路。中国石油吉林销售非油分公司联系省内企事业单位、合作伙伴、系统内兄弟单位宣传帮扶商品。

2021年,非油分公司将帮扶商品销往黑龙江、山东等省的11家兄弟单位,累计助销商品金额达60万元。有力助销帮扶产品,拓展消费帮扶新路径。(黄微)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