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杨李军:把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

2022年04月12日08:31 |
小字号

“各位村民,大家出门做核酸。”近日,在长春市九台区九台街道后小屯村,下派干部杨李军穿着防护服在雪中拿着喇叭一遍遍地高喊。村民们和杨李军也都非常熟悉,听到他的声音陆续走出家门排队做核酸。

杨李军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

来自长春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杨李军,是长春市委组织部下派到九台区九台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同时也兼任后小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自3月3日九台街道第一例病例发现以来,他一直工作在抗疫一线,白天组织核酸检测,晚上在卡点执勤,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

“担子再重也得挑,骨头再硬也得啃。”他这样说,也这样干。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疫情防控不分白天黑夜,工作量大,加上初期一线防护物资缺乏,他为了节省防护用品,工作时间尽量延长,每天工作结束都是汗流浃背。在包保点上,他每次都是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从落实区委区政府相关部署安排,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到调度防疫物资发放、了解医护分配具体情况,再到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确定贴封条人员范围、转运阳性患者交接……他穿梭在各个包保村、小区之间,把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

“大家和小家总要选一个,抗疫一线总要有人上!”杨李军说。面对繁重的抗疫任务,他选择了去守护“大家”。

4月1日,妻子在电话里泣不成声地告诉他,岳父经抢救无效离开人世。老人临终时身边只有妻子含泪送别。听到妻子的哭声,他的眼泪扑簌簌地落在手机屏幕上……

4月2日,他通过电话和长春市某慈善机构取得联系,将从陕西运来的大米、豆油、鸡蛋等生活物资及时分发到弱势群体的家里,让群众不仅能够“静”下来,也能“暖”起来。

杨李军为弱势群体协调运送来生活物资

杨李军在疫情阻击战中,以疫情为号令,以疫区为战场,不仅当指挥员,更当战斗员。带领村干部谋方案、深入村屯做宣传、组织群众做核酸,在守护九台人民生命健康战“疫”中,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工作者的担当和奉献。(来源: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