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援吉12天:72人24小时不停歇 单日检测量突破1.4万管

2022年04月12日15:4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2日电 (王海跃)“这几天,经过与当地工作人员沟通协调,我们双方优化了工作流程,现在核酸检测效率越来越高,4月10日,单日检测量首次突破1.4万管。”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领队、中日友好医院副院长崔勇说。

据了解,3月28日晚,中日友好医院、北京协和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接到北京市卫健委通知,要求立刻组建援吉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当晚,三家医院立刻从病理科、检验科、微生物实验室、药学部、医务处、党办等部门抽调出有抗疫经验的72名技术骨干,迅速组建成了赴长春支援核酸检测的医疗队。

“我们原本计划29号立刻出发前往长春支援,但当时长春实行封闭管理,火车、飞机都停运了,我们又迅速协调专机,终于在30号傍晚到达长春。”崔勇介绍,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抵达长春后,迅速投身工作,第一时间组建实验室,31日所有设备调试完毕后,4月1日立即接收样本,开始核酸检测工作。截至4月11日,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已累计完成约7.5万管核酸样本检测。

核酸检测数量不断攀升,是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72名医务人员不辞辛苦、日夜奋战的成果。为了把援吉工作做得更好,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流程和管控方案,召开联合讨论会,形成整体协同作战方案。所有人争分夺秒,与病毒赛跑,以高效、精准的核酸检测为长春抗疫助力。“每天晚上我们三家医院都会在一起开工作会议,把当天工作的一些问题、情况等总结归纳好,把第二天的工作计划安排好,这也是我们工作越来越顺畅的主要原因之一。”北京协和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常青说。

疫情面前,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队员互相鼓劲,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现了国家医疗队高水平的职业素养和政治素养。

在党组织的坚强引领下、在党员的示范带动下,越来越多队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据悉,截至4月11日,已经有14人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我们医院医疗队的队员年龄普遍较小,最小的才24岁,刚刚毕业,他们都被这个大集体全力以赴抗击疫情的精神所感染,每天斗志昂扬,冲锋在前。期盼他们经过战‘疫’的洗礼后,早日成为一名党员。”北京大学第三医院核酸检测医疗队领队吴永华说。

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作为长春疫情防控体系的一份子,不打胜仗,我们绝不收兵!”北京核酸检测国家医疗队将继续在长春同病毒展开搏斗,在这个春天,和吉林人民共同迎接胜利的曙光。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