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舍“小家” 护“大家” 战“疫”一线书写担当

2022年04月12日13:1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杨李军时常说:“担子再重也得挑,骨头再硬也得啃。”他做到了。

杨李军是长春市委组织部“双派双促”下派到九台区九台街道的党工委副书记,同时兼任后小屯村党总支第一书记。自疫情发生以来,他一直投身在一线,每天工作到凌晨两三点是常有的事。

每天第一个来,最后一个走。从落实相关部署,制定核酸检测工作方案,到调度防疫物资发放,安排分配医护人员,再到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转运阳性患者交接......他穿梭在各个包保村社、小区之间,每个环节都不敢有丝毫懈怠,每个细节都不容马虎,把责任和担当书写在战“疫”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伍军人、下派干部,深入‘疫’线就是冲锋于战场,即使负重前行,也不能退缩半步。”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杨李军深知责任重大,从未说过一句困难。

“静态管理”下弱势群体急难愁盼的问题让杨李军时刻牵挂在心。4月2日,他联系慈善机构,协调了1000份、价值22.8万元的大米、豆油、鸡蛋,从陕西经过一天两夜的长途运输,顺利抵达九台街道。随后,生活物资通过社区、村和志愿者团队陆续分发到弱势群体家庭,让人民群众不仅能够“静”下来,也“暖”了起来。

30多天的时间里,他不仅当指挥员,也当战斗员。他包保的村总是第一个完成疫情防控任务,累计组织居民、村民参加核酸检测4.8万余人(次)。他在守护九台人民生命健康的战“疫”中,展现了一名下派干部的担当和奉献,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的本色和底色。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