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全省油库和1002座加油站24小时值班值守 保障资源供应

2022年04月12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12日电 (马俊华)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33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总经理付红斌介绍有关情况。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总经理付红斌。(吉林发布供图)

“全力保障资源供应、全力强化日常运行、全力提高服务质量、全力做好支农惠农。”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千方百计保障资源供应,全力以赴支农惠农,担当好中国石油央企职责使命。

付红斌介绍,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全面融入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联防联控体系,把保障疫情防控用油、春耕生产用油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多方筹措,调整变更原有资源供应结构,在稳定省内炼厂生产供应的同时,通过铁路运输等方式,从省外炼厂调运资源,及时补充21万吨库存,11座油库24小时加班加点接收和发运,全部做到满库运行,保障了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用油需要。同时,协调多家化肥厂家,提前锁定化肥资源8.2万吨,从内蒙、山西、湖北、云南等地向吉林省调集资源,优先安排产品排期,优先保证吉林供应。

在日常运行方面,启动保供应急预案,成立了由党政主要领导任组长的保供领导小组,两级班子和党员干部驻守单位、靠前指挥。全省所有油库和1002座加油站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涉疫地区加油站员工实行驻站闭环管理,连续吃住在单位,坚决保障库站的正常运行。协调中国石油运输公司,预留182台车次5000吨单日运力保障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用油。所有配送车辆均采取“固定区域、固定车辆、固定路线”超常规运行,司机全程不下车、每日配送完毕集中隔离,实现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所有服务现场全部为抗疫应急、春耕生产车辆开辟加油“绿色通道”,免费为当地交警、社区志愿者、环卫工人等疫情防控人员提供休息场所,为进站加油车辆提供免费消毒服务,协调合作供应商,紧急调配补充米、面、粮油、口罩、消毒液等急需用品,全力保障民生商品、生活及应急物资供应。同时,升级加油站疫情防控措施,每天营业现场全方位消毒至少3次,重点部位做到客户随走随消,不留任何死角,日常核酸检测不漏一人。

据介绍,3月下旬,中国石油吉林销售公司召开服务春耕紧急动员大会,安排部署春耕专项行动,精选265座网点为农业用油重点保供单位,抽调充实158人加强现场组织引导,强化疫情防控,为农民实施“预约制”错峰加油,加油现场井然有序。对受疫情封控影响,无法到站加油的农民,调配小型罐车,直接配送到村口、田间地头。同时开展惠农优惠活动,从价格、资金支持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切实减轻农民的负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