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以“艺”抗“疫”汇聚疫情防控正能量(五)

2022年04月12日08:30 |
小字号

壬寅虎年之初,疫情突袭吉林。面对严峻的防控形势,吉林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和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科学调度。全省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按照厅党组的倡议和部署,闻令而动、主动请缨,倾情助力、向战前行,充分发挥了抗击疫情的生力军作用,涌现出一大批不惧危险、敢于担当的抗疫先锋和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英勇事迹。
    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和退役军人文艺爱好者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围绕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感人瞬间、英雄壮举,积极创作散文、诗歌、歌曲、漫画、剪纸等各类文艺作品,以文艺作品的形式展现吉林退役军人本色不变、军魂永驻的良好风貌,树立退役军人工作者担当作为、敬业奉献的崭新形象,激励和鼓舞广大退役军人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工作者,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斗志积极踊跃投入到疫情防控战斗中,为打赢全省疫情防控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抗疫诗歌

战疫魔

王有志

异变毒株逞凶狂,街空巷静少春妆。

生命至上是遵循,动态清零勇担当。

精准防控区块管,白衣天使测核酸。

齐心合力抗疫情,八方驰援涌爱心。

社区管控规范化,邻里互助暖心扉。

捐款捐物齐奉献,遵规守法德高尚。

党员个个是旗帜,战地支部筑堡垒。

指挥一线查实情,当场督办解急难。

静态民生有保障,众志成城驱魔枭。

情暖人间验大考,吉林必胜永长春。

作者介绍

王有志,吉林省军区原政治部副主任。毕业于吉林大学哲学系,国防大学国防系。四次荣立个人三等功(战功一次),任团主官期间所在单位二次荣立集体二等功,先后被原沈阳军区评为学雷锋先进个人、优秀政治教员、优秀党委书记、优秀退休干部。被退役军人事务部评为先进军休干部、被吉林省评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抗洪抢险先进个人。长期兼任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吉林省国防教育讲师团团长,吉林省委党校、吉林大学、东北师大客座教授。发表论文300余篇,著书4本,开展各类讲座900余场。

抗疫漫画

《片刻休息》

《坚守岗位》

《最美逆行》

《为爱加油》

作者介绍

马常余,1996年12月入伍,1999年5月入党,2002年8月由优秀士兵保送到大连陆军学院学习。历任排长、连队政治指导员、政治处宣传干事等。2014年转业地方工作,利用业余时间研习书画,其作品多次在省、市、区级展览中获奖。2022年3月期间,马常余白天在抗疫一线当志愿者,晚上利用业余时间进行抗疫作品创作,以“艺”抗疫,凝聚抗疫精神力量!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