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精准”辅导 助力留抵退税政策落地

2022年04月08日14:3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明确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继续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二季度税费优惠政策的出台,通化市二道江区税务局加快实施,积极作为。通过优化政策执行、征管保障及纳税服务等各项措施,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助推区域经济平稳发展的动力。

“2021年第四季度公司享受缓缴税款30余万元,现在政策延期,相当于一笔数目不小的‘无息贷款’这对于我们增加研发投入,促进技术创新的底气更足了”通化耐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办税人郭女士表示。

好政策需要好辅导,辅导的“精准”是关键,延续缓税政策一出台,二道江区税务局当即精心部署,统筹安排,利用大数据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并主动靠前服务,通过电话、税企微信群等多种“非接触”方式,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逐户开展“点对点”提醒。同时,建立监控台账,设置多个指标,每日坚持跟踪企业办理缓税情况。

“年后刚交完税没多久,税务局就打电话通知我们可以先退回。并告诉我缓税政策延续实施的利好消息,不仅为我讲解了政策要点,还提供了税务建议。这对企业来说真的是‘及时雨’。”通化市泰利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刘女士谈道。在税务部门的辅导下,20余万元税款重新退回企业账上。

与此同时,二道江区税务局把加强纳税服务作为打通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的关键。让企业申报享受政策更省心省力。充分利用纳税人学堂,电子税务局模拟环境对纳税人进行实操演示。同时简化退税流程,加快退税进度,通过“免填单”等电子退税方式,为纳税人提供退税便利。

下一步,二道江区税务局将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春风行动”继续落实好缓税政策,帮助制造业中小企业行稳致远。(赵梓名)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