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省各市(州)包保支援工作队与长春市通力协作 攻坚行动加速推进

2022年04月06日12:4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6日电 (李洋)今日,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6场新闻发布会召开。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介绍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的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吉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张宝宗。(吉林发布供图)

张宝宗介绍,近几日,长春社会面清零攻坚战不断取得新成效。长春市九台区制定清零攻坚任务《清单》,设立小区指挥长,强化楼栋长、网格长、单元长职责,健全为群众服务体系,优化社区管控力量。

吉林省各市(州)包保支援长春市主城区机制运行顺畅,市(州)工作队与长春市一线抗疫干部群众通力协作,在核酸检测、流调排查、转运隔离、社区管控等方面发挥重大作用,社会面清零攻坚行动正在加速推进。

吉林市启动总攻第六轮检测,高新南区方舱隔离点3100间隔离间投入使用,对全市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风险排查,检查“四小行业”2万多家。

吉林省各高校开展精准筛查,积极对接集中隔离点和救治医院,对符合解除隔离和治愈出院条件人员加快组织返校。

长春、吉林两市蔬菜供应充足,全省设施蔬菜在田面积扩大,自产蔬菜日上市量稳步提升。长春市蔬菜库存量3617吨,辽宁省、河北省捐赠的1085吨蔬菜已完成分拣,今日发放。吉林市蔬菜总库存量1359吨,保供工作稳定有序。

张宝宗透露,下一步,吉林省将继续坚持快、准、严、实、细的标准,开展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坚持合成作战、扁平化指挥,坚持力量下沉,划小作战单元,把工作细化到楼宇、单元、一家一户。以更坚决态度、更有力行动、更高效协同,抓细抓实各项防控举措,坚决克服、有效破解管理软、力量散、转运慢以及社会面管控、工作运行方面存在的问题,彻底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发挥省、市、县包保社区作战单元和市(州)包保支援工作机制作用,加强市(州)工作队与基层防疫力量协同配合,集中优势兵力打歼灭战。

二是统筹推进核酸检测、隔离转运、环境消杀、医疗救治等工作,优化核酸筛查方案,紧盯重点街道、涉疫小区,科学布局检测力量,全力保障重点方向检测需要。精准追阳锁密,提高转运效率,加快隔离资源周转,做到应转尽转、应隔尽隔。加强重点区域消杀,动员广大群众参与,协助专业团队开展消杀,做到应消尽消。

三是从严管控社会面,突出重点场所和重点风险群体,拉紧闭环管理链条。坚持管得住、服务好,加大生活物资调运、联保联供力度,加强各环节统筹协调,全力打通民生保障“最后一米”。

四是完善中医药诊疗方案,加大对重点风险群体干预力度,推动中医药全疗程、全方位发挥作用。统筹增加“黄码医院”数量,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各项措施,多平台公布便民就医用药渠道信息,切实保障群众正常就医需求。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