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人:新鲜蔬菜正陆续送达,请做好准备!

2022年03月30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3月30日电 (王海跃)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在吉林省暴发,多个城市被按下“暂停键”。长春市提级管控后,居民买菜难问题不断加剧,反应比较强烈。对此,从3月26日起,吉林紧急启动联保联供机制,四平、辽源、通化、白山、松原、白城、梅河口等市积极响应,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谊,竭尽所能,全力驰援长春。

26日开始,全省各市不断向长春投放蔬菜包,26日投放了500吨,27日投放了787吨,28日投放了1003吨,29日至31日,每天还将支援10万份1000吨左右,加上欧亚、新天地等提供的货源,每天能够投放长春市场1600吨左右的分拣配送蔬菜包。

白城市支援长春市生活物资。(白城发布供图)

梅河口支援长春市生活物资。(网信吉林供图)

白山市支援长春市生活物资。(网信吉林供图)

白山市支援长春市生活物资。(网信吉林供图)

此外,吉林省政府已经向山东、河北、河南等19个省市发函,在东北三省建立了联保联供机制,与辽宁省政府“点对点”协调,打通产销供应关系,确保蔬菜货源充足稳定。

新鲜蔬菜正陆续送到居民家中。王强摄

新鲜蔬菜正陆续送到居民家中。王强摄

新鲜蔬菜正陆续送到居民家中。王强摄

新鲜蔬菜正陆续送到居民家中。王强摄

同时,为全力保障好市民的“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打通城市配送“最后一百米”,长春市正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下沉机关干部、志愿者在做好个人防护且无接触的基础上,帮助市民取货、送货,“封控区”物业人员和志愿者直接送上门,尽快释放末端配送队伍,强化配送力量,尽早把蔬菜包送到居民家中。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