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舍小我、守初心、显担当

2022年04月06日12:0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长春市南关区机关干部迅速下沉支援抗疫一线,区总工会困难职工帮扶中心主任杜勇也是其中一员。连日来,他努力克服种种困难,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担当有为的先锋本色。

杜勇的父母都患有多年脑血栓,生活不能完全自理。妻子在手术后恢复期,家中还有一个读高中的孩子。作为家庭“顶梁柱”,本就承受了极大压力的他,面对疫情每日冲锋在前,坚守在基层防控第一线,积极投身全民核酸检测、小区封闭管理、居民保供等工作当中,从未落下一班岗。

随着长春疫情形势日益严峻,杜勇又被抽调为临时网格长,支援鸿城街道达兴社区防控一线。由于全市展开静态闭环管理,外出抗疫的他,这次彻底无法回家。每一天,杜勇与基层防疫工作者们一同走访入户,顾不上自己的高血压,不停奔走在每栋楼、每个单元,日以继夜为三千多名居民进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送检测试剂盒,无数次操作消毒、掰管、分类、统计,还要为志愿者送备品、送物资,进行统筹调度。每天至少要连续工作十几个小时。

结束一天的工作,当他拖着疲惫的身子躺在社区休息点的简易床上,对家人的惦念又让他彻夜难眠。支援社区的第三天,母亲脑血栓突然复发,半夜被救护车送到医院,紧急救治……

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疫情不灭,坚守不退。杜勇是无数党员先锋中的一个。正因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让我们坚信,这场战役我们一定会胜利,吉林终有吉临日,长春定复往常春。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