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九台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采的是样本 安的是人心

2022年04月03日12:52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别紧张,头后仰,张开嘴,很快就好了。”这句话已经成了长春市九台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的口头禅。作为核酸采样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能否采集到合格的样本直接影响检测结果的准确性,所以,每次采集都必须严谨、认真。

疫情发生以来,九台区人民医院第一时间启动预案并组建核酸采集队,核酸采集队成立之初,医院的医生和护士纷纷主动请缨,所有人心中只抱有一个信念,那就是用自己的付出,换取百姓的安宁。

由于核酸采集任务的时间、地点不固定,他们就24小时待命,接到组织的命令随时出发。他们去过社区小区,去过乡镇村屯,去过方舱医院,采集工作至今的近一个月的日日夜夜,已完成近30次任务,共出勤900余人次。

“在执行任务时,肯定是存在一定危险的,也有一定的心理压力。”来自麻醉科的两位队员赵福亮和张宏伟说,但他们没有一个人掉队,因为他们是医生,他们觉得应该为九台人民的健康奉献自己的力量。

队员邹昕同志是一名特需科的护士,每次采集队出任务都有她的身影,由于穿脱防护服不方便,去入户采集常常是一天不吃不喝,夜间转运阳性患者去方舱医院,只要电话铃一响,就立刻冲到工作岗位。

病案室的于世海是一名退伍老兵,他的爱人是一名护士,他们将孩子交付于父母后便和爱人一起义无反顾的投身在一线。3月9日,他第一次出任务,从早上6点半一直持续到晚上8点半,共采集核酸样本1426人次,入户28家。

3月25 日,在入户核酸采集工作中,总务科的孙鹏与他的妻子在分别20余天后在“战场上”意外的相见了,他的爱人下沉社区负责登记扫码工作,他俩临时组成了“夫妻档”,圆满完成了当天的工作。两人这回是真真正正结下了“革命友谊”!

总务科的杨家兴一直奔波在去农村一次次接转阳性患者的路上,挨饿受冻是避免不了的,但即使是这样,他一路上还得宽慰病患,送到指定地点后,第二天的太阳已经升起了。“心里也是有点害怕的,但是总要有人去做。”他说现在已经到了最紧要关键的时刻了,大家万众一心,一定会迎来曙光。

这就是九台区人民医院核酸采集队普通队员的缩影,也是疫情之下所有医护人员日夜奋战的日常。寒冬已去,暖春将至,愿所有的坚守,都奔向平安。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