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设施园艺进入大面积播种和定植期 自产蔬菜供给能力逐步增加

2022年04月03日12:2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3日电 (马俊华)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张艳介绍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发布会现场。(吉林发布供图)

张艳介绍,当前长春市疫情处于发展阶段,长春市主城区报告感染者增多,主要是当地针对农贸市场、工地聚集性疫情及所引发的社区感染,加大了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工作,潜在感染者近日集中发现。当前工作要从严做好城市保供链条疫情防控和重点单位的聚集性疫情防控,同步加强社区防控工作,加快切断疫情传播链条,压制疫情发展态势。

吉林市本轮疫情得到成功遏制,单日新增病例数已连续四天明显下降,过去一周确诊病例加无症状感染者人数下降44.1%。前期疫情重点地区长春市九台区的日新增感染者数呈现下降趋势,疫情得到有效遏制,当地正压实防控措施实施分区分类管理,拓展防控成效。吉林省内其他地区发现的感染者,主要来自隔离管控人群。

在持续抓好蔬菜保供方面,4月1日,吉林省设施蔬菜在田面积9.5万亩,日上市量490吨。目前,吉林省设施园艺已经进入大面积播种和定植期,蔬菜生产面积正在不断扩大,自产蔬菜供给能力会逐步增加。

4月2日,通化市、白城市、梅河口市支援长春市蔬菜包515吨,连续8天,合计5658吨。

河北省支援吉林省的1225吨生活物资将于4月3日13时出发赶赴吉林省,4月4日10时左右抵达长春。

辽宁省运抵长春市的1320吨蔬菜,优先保障困难群众、弱势群体。长春市社区组织居民以小区为单位,在微信群团购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套餐包,所购蔬菜包以各地支援物资为主。

4月2日,吉林市蔬菜总进货量560吨,出货总量635吨,可供销售的蔬菜总量2185吨。辽宁省捐赠吉林市蔬菜共计1371吨,分别由5个外县(市)分拣装包,以蔬菜包形式运送至各城区,累计运送154车次,近25万个蔬菜包。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