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落实房租减免政策 将惠及55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2022年04月03日12: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3日电 (马俊华)今天,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3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吉林省国资委秘书长王国峰介绍帮扶和保障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举措和措施。

近期国家和吉林省相继出台了服务业领域纾困扶持政策,对承租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部分2022年租金,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

对此,吉林省国资委及时下发了《关于落实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举措的通知》,要求监管企业从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高度出发,积极落实房租减免政策,切实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关键时刻彰显国企担当。

吉林省国资委秘书长王国峰。(吉林发布供图)

据介绍,所有承租吉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房屋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免除2022年3个月租金,对位于新冠肺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的县级行政区域内的延长至6个月。

据初步统计,今年吉林省国资委监管企业共计可为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2700余万元,将惠及550余户企业和个体工商户。

为确保承租国有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政策落实落地,吉林省国资委主要采取了以下四个方面保障措施:

一是落实主体责任。各监管企业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制定房租减免实施方案,加强内部管控,规范操作流程,稳妥有序做好房租减免的相关工作。

二是做好统计调度。各监管企业要认真做好房租减免的统计工作,建立房租减免明细台账,定期向省国资委报送房租减免进展情况。同时,省国资委将指定专人负责房租减免政策解答和业务指导工作。

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对各监管企业房租减免政策落实情况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对落实不到位、违规操作造成国有资产流失的企业和有关责任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四是实行考核激励。对于监管企业因减免房租对当期经营业绩造成影响的,省国资委将在监管企业负责人年度经营业绩考核时予以支持。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