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中吉林暖时刻|“街道微光”平而不凡——二道区东盛街道党办抗“疫”群像

2022年04月02日21:19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扫封控区、凌晨“追阳”,她们不惧危险与病毒赛跑;入户送抗原试剂,她们的双腿酸疼但步履不停……她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东盛街道党办人。脚步匆匆,是每个人战斗的样子。13名“女将”,在战“疫”前线逆向而行,用实际行动演绎了一段段动人的故事,与那些最美的逆行者们一起,描摹出这座城市的抗疫底色,散发着坚毅且温暖的光。
  闻令而动 凌晨“追阳”
  “党办是抗疫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这是孙莹莹在疫情开始时说过的话,也是她用实际行动担起的责任。
  22点40分,结束一天工作的孙莹莹刚回到住处就接到“追阳”紧急任务,作为党办的“主心骨”,关键时刻她毅然向前,同毕忠侠、邱姝宁一起担起了这份责任。

“‘追阳’小分队的任务就是,一旦发现存在阳性病例的混检结果,要第一时间追踪到本人进行单独采核酸。若检测出阳性,就要迅速将其送到指定医院救治。”
  为了其他人能尽早休息,孙莹莹在完成自己组任务后,又主动承担其他组任务,结束时已是凌晨4点半,简单的休整后,6点,疫情防控一线又出现了她的身影。
  “有时维持秩序,有时协调对接志愿者、有时挨家挨户发放试剂盒……”孙莹莹忙碌的身影,常常出现在不同的工作岗位,科室的人都分派到了各社区,虽然没有固定分组,但她却是科室里最忙碌的一个人,哪里最需要支援她就去哪里。20多天来,她几乎做过了疫情防控需要的每一项工作,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有她、人手不够扫码登记有她、主动请缨“扫”封控楼有她,科室人员遇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赶到的也是她。
  她就像一个“铁娘子”,果敢又坚毅,用坚强和担当带动和感染着科室的每一个人。“党办的姑娘们放在哪里都是一颗最亮的星,我们就是一支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硬核’团队。”孙莹莹的话掷地有声。
  微光点点 聚而“成炬”
  战疫之路,永远不是一个人的战斗,而是一群人的前仆后继。
  陈嘉雯和纪秋实是东盛街道党办抗疫先锋小分队的“小妹妹”, 刚刚到党办工作半个月。“早6晚6”“早6晚8”“早6乃至更晚”,她们抗住了连续几天鹅毛大雪的刺骨寒冷,抗住了每天在外面站十多个钟头维持秩序的高强度工作,坚守在工作岗位。

“今天新开采样点了,信息录入人手不够怎么办?”一个焦急的声音不断重复着,“我来!”王荣艳坚定的回答道:“你教我,我干什么工作都可以!”她顶着凛冽的寒风尽职尽责工作到半夜,日复一日。
  “家人们,谁有创可贴,明天可以给我带点吗?”晚上8点多,党办微信群里收到了这样一条信息,由于录入需要不断擦拭酒精,手关节疼的刺骨,长时间的默默揉捏加上防护手套的密闭性,蔡娇的大拇指关节早已发生溃烂,不得已她在党办微信群里发出了求助。“我每天得录入1000多人的信息。”面对一日不歇的任务,郭丽莉没有任何怨言,依旧坚守在岗。
  使命在心中,行动在脚下。孩子没成为他们的牵绊,刘禹兵家中孩子尚小,李超越的女儿刚满三岁,朋友圈中的“妈妈你快回来,我会想你的”让人心酸且泪目,但肩上的责任,身上的使命让她们选择逆行向前。

幕后保障 平而不凡
  如果说扫封控区是防疫工作的“前哨”,那么后勤保障就是坚实的“后盾”。
  罗艳军因烫伤未愈无法和同事们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为同事们送饭、送药,搬运物资……“我知道奋战在一线的同事们都非常辛苦,所以我必须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工作,这样她们才能安心工作。”罗艳军说。
  “我们小区封控了。”声音沙哑、焦虑。本在一线林永昕被迫退到“大后方”,得知消息的她立刻在小区里当起了志愿者,协助开展检测采样工作组织纪律,扫码,掰棉签,她一样不落。
  而封控居家的石琳,担当起沟通协调工作,用文字的铿锵,书写着城市的微光。
  城市不再喧嚣,灯火静待归人。无数个暖心的瞬间,共同汇成了感人的抗疫群像。党办抗“疫”群像只是东盛街道防疫工作的一角,东盛街道全体工作人员都在努力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守护家乡的决心与信心,用自己的“多一步”换百姓的“少一步”。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斗中,相信点点微光,终成烈焰之势,迸发出强大的力量。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