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烟筒山服务区服务生活物资中转站助力吉林市物资运输保障供应

2022年04月02日16: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受此次疫情影响,为保障各地区生活物资及时运送并发放到市民手中,吉高服务区公司烟筒山服务区采取多重措施,保障物资转运工作高效高质量完成。目前,物资转运工作正在继续,作为服务中转站运行的保障单位,我们义不容辞,保障好人员和车辆的安全,并为中转站全体人员提供优质满意服务。”吉高服务区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在中转站现场说。烟筒山服务区作为生活物资中转站的一处重要节点,对生活物资转运工作,保障民生需求有着重要意义。充分保障好各省、各地驰援生活物资车辆和人员休整,烟筒山服务区全体员工克服人手紧缺、身心疲惫、心理压力大等重重困难,将最好的休息场所、最可口的饭菜优先给物资转运人员使用。

3月26日21时30分,烟筒山服务区接到吉高集团关于服务区公司协助吉林市政府做好市民生活物资转运工作的指示,服务区迅速反应,主要领导连夜调度,并委派班子成员迅速赶往烟筒山服务区现场统筹谋划:制定现场隔离、消杀、地方工作人员及省外驾驶员安置措施;积极克服物资短缺等不利因素,于两小时内,在全省调集木方800根、隔离布10卷用于搭建休息床铺,调集抗原检测试剂1000份、雾化消杀机5台、防护服500套;组织党员先锋队4人、组建专班工作组25人,全程为吉林市生活物资中转站提供保障服务。

烟筒山服务区生活物资中转站实行分区管理模式,即省外运输人员休息区、省内驾驶员生活区、地方工作组办公区及服务区自有员工区。服务区在负责中转站50余名工作人员的住宿、餐饮保障外,还为省外运输人员提供24小时饮食服务。

“我们不怕吃苦,大难当前,我们就像为吉林贡献一份力量吧,毕竟这里是孕育我的家,我愿意克服一切苦难,希望疫情早些结束。”“心理压力也挺大的,但是我们作为吉林一分子、高速一分子,应该去克服恐惧,迎难而上,保障好驰援吉林的生活物资运输畅通,这才是我们现在工作的意义。”“大家基本都是在克服身体疲惫的极限吧,有的时候也很困,身体很疲乏,但是想到那么多人都在等这些物资,我们咬牙挺挺,也要保障好运输工作顺利开展。”疫情当前,服务区员工承担着身体和心理等多重压力,为保障生活物资中转站的高效运转,保证物资尽快运送到指定位置,大家衣服反顾、无所畏惧想在前、冲在前,坚守在自己的岗位连续作战。

“看到一车车生活物资被运送到指定位置,发给老百姓们,我们就没白干,就还是有意义的,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服务区公司区域管理一部负责人董泓辰看着远去的物资车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