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共接收各地支援蔬菜包4500吨 正加快专业化物流配送力量释放

2022年04月02日12:2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长春4月2日电 (李思玥)今日,本轮吉林省疫情防控工作第22场新闻发布会以视频连线的方式召开。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介绍了目前长春市蔬菜包供应情况。

吉林省商务厅副厅长吕继伟。(吉林发布供图)

吕继伟介绍,从3月26日起,吉林省商务厅紧急启动联保联供机制,省内各地积极响应,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兄弟情谊,竭尽所能,全力驰援长春。

到4月1日,长春市共接收各地支援蔬菜包近50万个、4500吨左右,这部分蔬菜包通过社区配送,市场化保供。同时,辽宁省捐赠吉林省2691吨蔬菜,3月30日运抵吉林市81车1371吨,31日运抵长春市64车1320吨。河北省支援吉林省4万份菜包将于4月3日启运。辽宁和河北捐赠的蔬菜,优先保障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目前,长春市蔬菜企业库存3896吨。长春市在加快专业化物流配送力量释放,尽早把蔬菜包送到居民家中。

吕继伟表示,下一步,为缓解长春市蔬菜供应困难,吉林省商务厅将在货源、供应、配送等方面进一步强化措施,支持长春市场蔬菜保供。

一是稳定货源采购。长春市已有库存3896吨,每天还组织进货800吨,在此基础上组织实施“储菜倍增”计划,加大蔬菜储备力度,稳定货源。同时,充分利用公主岭、四平等应急物资运输中转站,确保省际间蔬菜有序中转,货畅其流。

二是净化供应链条。省市采取措施保障商贸物流企业疫情防控物资需求,全面清洁净化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链,把供应链“洗干净”,加快运转干净的进货渠道、供应链、运输链,尽快恢复保供能力。

三是解决末端配送。目前,长春市蔬菜保供货源充足,关键是最后1公里和最后100米配送问题。在严格疫情防控基础上,将有序放开快递小哥等专业配送力量,尽可能地增加上岗员工,增强配送能力,充实分拣打包力量。同时,组织动员机关党员干部,配合所居住小区,做好蔬菜等生活物资配送。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