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市民自制“采样盒”“便携小布包”为抗疫助力

2022年04月02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入户核酸检测采样神器”在汪清医护人员之间流行起来,一个个小小的收纳箱,拴上带子斜挎在身上,就成了采样医护们最实用的“百宝箱”,上面还写有“汪清加油”字样,让人倍感温暖。

据了解,便携式采样盒的设计者是汪清县第四幼儿园教师杜继娜。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到长荣街道做志愿者。工作中,她发现采样人员上门入户做核酸采样时,所需的酒精喷壶、拭子、采样管、自封袋等物品种类、数量很多,没办法随身携带,就都放在一个袋子里,每次使用时都要在袋子里翻找,不方便随手取出。下班回家的路上,杜继娜就一直在思考,如何让入户采样工作更加高效便捷,于是好看又便捷的采样盒就做出来了。

“利用家里废弃的纸壳裁剪成想要的大小,再加上一条带子,就可以挂在肩上。我一共做了10个简单又实用的便携式采样盒。”杜继娜找来跟防护服同样材质的布料,利用休息时间又制作了20个“便携小布包”送给街道志愿者们,并在上面画上各种卡通图案。杜继娜说,她只是做了一件小事,希望能为身处防疫一线的每一个人加油鼓劲,共同迎接战疫胜利的曙光。

汪清县中医院防疫志愿者郭雪莲表示,“上门采样时,采样员背上这个便携式采样盒,极大地优化了采样流程,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这种盒子容量很大,每种采样物资都可以多带,真的非常方便 。"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