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暨完善下一步政策举措专题会

2022年04月02日08:36 | 来源:大吉网
小字号

原标题: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 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4月1日晚上,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形势分析研判暨完善下一步政策举措专题会。他强调,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按照孙春兰副总理部署要求,坚持再动员、再集结、再冲锋,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任务,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这场保卫战歼灭战阻击战。

  会上,国家工作组专家,吉林省、长春市专家和重点专班负责人发言,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就破解当前堵点难点问题提出对策建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吉林工作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斌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景俊海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长春市疫情仍处于上升态势,疫情变化还存在不确定性。全省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咬紧牙关、坚持到底,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与病毒较量,坚决遏制住疫情扩散蔓延,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小区管控不到位、风险人员转运不及时、中药干预覆盖不足、全员核酸检测存在盲区等方面问题,采取精准有效措施,迅速整改落实到位。要分重点分区域精准实施核酸筛查,及时分析检测结果、开展流调溯源,动态调整社会面管控措施,坚决守住“无疫小区”,筑牢织密疫情防控防线。要建立完善数据库,对隔离房间、医院床位使用情况进行动态管理,抓好数据共享、信息对接,进一步提高周转效率,切实做到“床等人”“房等人”。要落实好扁平化转运机制,简化程序、分类收治,及时转运所有阳性感染者和密接、次密接人员,切实做到应隔尽隔、应治尽治、日清日结。阳性感染者转运后要立即进行终末消杀,彻底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中医药独特优势,科学完善中医药诊疗方案,大力推动中医药全疗程、全方位发挥作用,切实提高治疗有效性和治愈率。要严禁非必要人员流动,有效保障防疫抗疫、基本生活、农业生产等重要物资运输及医疗转运通道畅通。要尽快恢复基本生活物资市场供应体系,对保供人员实行闭环管理、高频检测,确保供应配送链条绝对安全,切实做到关门不关店、线上能订货、线下能送达。要紧盯学校、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养老院等人员密集场所,从严从紧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坚决防止发生聚集性疫情。长春市要统筹抓好流调、转运、隔离、救治和资源配置等工作。各县(市、区)和开发区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组织好核酸检测、社区管控、民生保障等工作,协助做好流调和转运,全面开展小区园区、住宅楼道电梯等公共区域和企事业单位、居民家庭的终末消杀,彻底阻断疫情传播渠道。

  高广滨、吴靖平、胡家福、张志军、张恩惠、阿东、刘金波、安立佳、韩福春在各会场参会。(记者黄鹭)

(责编:王帝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