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延吉市税务局:绽放在“疫”线的“金达莱”

2022年03月31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金达莱是春天里绽放的第一朵花,她是坚韧、刚强的象征,是春天的使者。在疫情防控战场,国家税务总局延吉市税务局142名女干部闻令而动,在大战大考中充分发挥了巾帼“半边天”作用,像一朵朵金达莱在抗疫一线绚丽绽放。

舍小家顾大家 做千万家庭的“守护者”

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延吉市税务局女干部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勇当先锋,是抗疫战线上一抹亮丽的“巾帼红”。

自带“能量包”的杨雪微是延吉市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的负责人,做事风风火火,雷厉风行,不管遇到什么事情总是冲锋在前。疫情期间,她将女儿托付给朋友看护,夫妻二人双双奔赴对抗新冠疫情的第一线。她在所属卡点连续奋战五个昼夜,每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尽量不喝水、不吃饭,脱下防护服后身上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浸透。

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与当警察的爱人一同赶赴一线,孙月乔将女儿独自留在家中。面对疫情,她从未退缩,入户排查、体温检测、卡点执勤等工作填满了她的日日夜夜,忙碌的她忘记了女儿的生日。

抗病魔战疫情 做勇敢无畏的“冲锋者”

“我虽然身体不好,但我还能坚持,让我来”。裴京红刚结束与肺癌的抗争后,便迅速投身到与疫情的斗争中。她刚刚与死神擦肩而过,癌症带来的伤痛还未完全消散,可她却主动请缨,在核酸检测、入户排查、卡口值守等每一项任务中都能看到她羸弱却坚强的身影,她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不忘初心的价值追求。

“人生是一次次的加法,要用每次的行动去感知收获”。刚经历完肿瘤手术的赵丹毅然决然的选择奔赴疫情防控的战场,先后完成了3处核酸采样点的工作,从维持现场秩序到体温检测,从核酸采样扫码员到人员信息登记,从入户排查登记到小区值守,她始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即使生物钟被调整到早上四点多,即使额口干舌燥却不敢喝水,即使鞋子被雪水打湿、双脚因此而麻木,即使浑身酸痛双腿无力,她也不叫一声苦,不喊一声累,充分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党员干部无私奉献的精神。

经历胃部大手术刚刚恢复的颜慧,却每天出现在疫情防控前线。胃部不适的她只能在忙碌中喝一些温水充饥,在风雪中寒冷虚弱的她只能在浑身贴满暖贴,但她依然每天奔赴在抗疫一线,为核酸检测现场的群众送去有温度的叮嘱,用实际行动彰显出担当有为的党员风采。

守一线有信仰 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场上,那些日夜奋战在“疫”线的老党员们,用刻入骨子的信仰为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贡献力量。

“我是党员,我先上。”延吉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朴海兰是有着27年税务工作经验的一线老兵,在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她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在抗疫一线,她每日坚守在岗位上,扫码、测温、卡点执勤,样样不落。当群众不理解时,她总是出面调解。换班交接后,疲惫的她又继续回到局里,统筹防疫物资,协调后勤工作,归家时已是深夜。

疫情来临之时,距离退休仅剩一百天的金姬玉,依然坚持披挂上阵,站好最后一班岗。身患腰椎间盘突出的她选择坚守岗位,冲锋在前,在“疫”线发挥余热。繁重的工作和恶劣的雨雪天气加重了她腰椎间盘突出的病情,双腿疼痛甚至站立困难。

易装而战,向险而行。延吉市税务局女干部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税务巾帼的使命和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奋斗着。(张雪婷 杨雪娇)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