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艺”心抗疫——吉林省文艺志愿者在行动(37):舞蹈《健康动起来》开课啦!

2022年03月31日08:5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鼓舞抗疫斗志,坚定抗疫信心。由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艺”心抗疫文艺作品线上展示活动正式启动。活动以音乐、书法、美术、舞蹈、戏剧、杂技、曲艺、民间文艺、短视频等不同形式,记录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展现一切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业绩的新时代的英雄们!吉林加油!中国加油!

为缓解因疫情居家带来的焦虑,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王小燕指导长春人文学院舞蹈系创作“居家健康舞蹈”线上课程《健康动起来》。

王小燕多年来热心于公益活动,作为文艺工作者,同时也是文艺志愿者,身体力行,一直心系抗“疫”一线,近三年先后创作《手语抗“疫”坚信爱会赢》《“我想对你说”爱心传递活动》等抗“疫”作品。她说:“健康舞学起来非常方便容易,不受场地的限制。希望通过系列居家健康舞蹈让更多人动起来,活动活动身体,缓解缓解疲劳,增强自身免疫力,丰富精神文化生活,为抗击疫情尽我们的绵薄之力!”

点击视频,一起舞动健康!

动作示范:安宇欣、董蕊、

魏旭彤、熊肴、张倍宁

指导教师:张万励 李卓 叶凡

特约指导:王小燕

王小燕

一级演员,中国舞蹈家协会顾问、吉林省文联副主席、吉林省舞蹈家协会主席。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者”,全国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由其担任艺术总监、总导演的民族舞剧《红旗》荣获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奖,创作的东北秧歌舞蹈作品《姥姥的田》荣获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民族民间舞奖。代表作品:“大姑娘美”“情思”“福到满家”“关东女人”等。

 

  供稿单位:吉林省文联《吉林文艺》

        人民网吉林频道与吉林省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