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吉林安图:精心调控 确保线上教学平稳高效

2022年03月29日17:5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自3月10日起,安图县全面部署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工作,县内21所中小学全部实施线上教学,19所幼儿园实施线上家庭育儿指导,各项工作平稳高效开展。

加强统筹管理。制定《安图县中小学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线上教学工作方案》,下发《关于做好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通知》,审核各校各幼儿园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建立线上教学工作台账,实行日报制,将每天线上教学、德育工作开展情况、特色、创新之处及存在问题报送至钉钉群,第一时间了解学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方便基层学校互看互学。

强化过程调控。制定教研员线上巡课、听课、评课制度,组织开展线上集体备课、专题培训等教研活动。截至目前,国培安图—伊通“一对一”活动13次、线上集体备课42次、听评课146节、下发网络教学资源92件。三所省示范园带领片区内幼儿园开展联合教研6次,开发收集素材800件,各校实行领导包保责任制,全程参与集体备课,深入班级钉钉群巡课。每天梳理各科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包括内容、形式、参与情况、效果等,及时总结,认真反馈。

关爱特殊群体。初高中学校加强对毕业年级学生学习指导、考前复习、应试准备、政策传达等方面的指导,缓解家长和学生焦虑心理。各中心校校长发挥视导作用,对辖区内教学点的线上教学开展情况做好监管,缩小因线上教学而造成的城乡差距。对抗疫一线人员、残疾留守儿童、学有困难的学生等特殊群体进行针对性指导,实行一人一案。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