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人大代表为人民 同心抗“疫”暖人心】

于晓达:发挥专业优势 与时间赛跑 同病毒较量

2022年03月17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一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在吉林省悄然打响。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这里的宁静,却让这里在寒冬中更加温暖。人大代表助抗“疫”,爱心行动暖人心。今天,让我们走近长春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于晓达,在特殊时期感受别样温暖。

人民网长春3月17日电 (王海跃)“关键时刻得站出来,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于晓达尽己所能、尽展所长,毫不犹豫加入这场战“疫”中。

于晓达带领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的8名志愿者深入抗疫一线,争分夺秒与病毒搏斗。截至14日晚,志愿者团队运用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协助防疫工作人员快速进行核酸检测,累计对630名重点人员进行了釆样测试,并对重点人员入村入户检测排查,助力当地政府精准防控疫情。“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还将陆续提供5000份核酸检测试剂盒用于快速精准排查疫情。”于晓达说。

据于晓达介绍,中国生物是独立自主研发成功三款诊断试剂、三款特效治疗药物和技术,在可诊、可治、可防三条技术路线上同步成功研发出四款新冠疫苗的企业。此次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志愿者团队用于疫情快速精准排查的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盒便是三款诊断试剂的其中一款,可在12分钟检测出结果,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前端诊断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长春生物制品研究所是驻吉央企,我作为人大代表,作为央企一员,我理应发挥专业优势,与时间赛跑,同病毒较量,守护群众健康,为早日结束疫情、守护百姓健康贡献力量。”于晓达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