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白天上课当老师 晚上值班守夜人

2022年03月17日13:3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022年的初春,春光未至,疫情突袭。在突变的天气中一场疫情阻击战打响,疫情就是号令,南关区教师进修学校作为优秀基层党组织迅速应战,第一时间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全区在线教研指导、沉入社区值守、区域电话流调核查等工作从不缺席,全程参与。

战斗堡垒     坚不可摧

聚首“在线教研”,助力“抗疫课堂”。教师进修学校密切关注疫情变化、关注上级指示、关注南关在线教学。各科教研员积极总结原有线上教研经验,及时跟进调整补充新内容,初步形成了“模式建构、分层推进、全程管理、信息化支撑”的新型在线教研指导模式。全体教研员做到三个最快,即:最快的速度深入学习,为教师提供线上指导;最快的速度推送资源,为教师提供补充平台;最快的速度调整思路,为教师找到最佳适应点。培训、科研、电教、办公室等部门也都围绕线上教研进行工作计划的调整,保障在线教研顺利实施,真正做到了疫情期间不停研,教研路上不停歇,充分践行了进修学校不离学术不离实践,进德修业尽责尚美的工作精神。

先锋模范     锐不可当

志愿服务,向险而行。随着长春市疫情日渐严峻,全校教师迅速响应号召参加志愿行动,不到半小时就有50多人报名。“我没问题随时候命!”“我家近,先安排我、多安排我,一定完成任务!”“我第一个上,还能接没有车的同志,多远都接……”就这样,14名男党员教师应声而战,毅然承担了半夜2点到早上8点的值守任务,成为第一批光荣的逆行者。大家克服了凌晨气温低、人又最犯困等困难,询问每一辆进出车辆情况,严防死守,不容错过。主动报名的女教师下沉到长大社区参与核酸检测,与网格长一起入户调查。飘落的大雪,呼啸的北风,阻挡不了她们逆行的脚步,用双脚丈量距离,她们通过仔细核实各户居民人数,核酸检测人数、次数等情况,身体力行为南关区核酸检测大数据提供了精准数字支撑。

团队力量     势如破竹

党旗所指,心之所向。13日半夜接到流调排查任务。“您好,我是南关区疾控工作人员……”“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为了全市抗击疫情的胜利,请您今天务必到最近的监测点进行核酸检测!”进修人化身话务员,耐心细致,亲切周到,并及时做好核查记录。14日8点前,657个流调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回想起这些天大家的生活节奏,白天听课指导教研,晚上凌晨参与值守流调,虽然很累很难,但是每个人都想着尽己所能,为南关区线上教学质量保驾护航;不顾疲倦,为尽快战胜疫情贡献力量。此刻心里一直重复着那句话:吉林终有吉临时,长春定复往年春。怀着这份期待大家一起立下誓言:南关进修人为抗击疫情一直在路上,时刻准备着。

(责编:李洋、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