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河南援吉医疗队200人飞抵长春

2022年03月17日12:18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昨天半夜接到通知,一上午几个小时,就集结了全省200名骨干医护力量,请吉林放心,我们会倾力相助!”

2000多公里之外的,河南兄弟来了!

3月16日晚6时40分许,河南省驰援吉林抗击疫情的医疗队,乘坐包机抵达长春龙嘉国际机场。

医疗团队一行200人,他们分别来自河南省疾控中心、安阳市、焦作市、开封市、洛阳市、南阳市、周口市医疗机构。

同机抵达的还有援助吉林的抗疫物资,包括普通医用口罩、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

“救命如救火!”

此次,带队驰援的河南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艾防所所长张国龙介绍,看到新闻报道,长春市和吉林市短期内爆发了疫情,牵动着河南人的心。

河南省领导高度重视,抽调最强的队伍,在最短的时间完成集结。

“200人的援助队伍,多数是参加过多次疫情防控、久经沙场的'老战士',就是要帮助吉林人民及时控制住疫情,短期内实现社会面清零。”张国龙表示,河南刚刚经历了奥密克戎病毒疫情,对这个病毒印象深刻。

“请吉林人放心!河南烩面来了,我们一定尽我们最大的努力,早日平复疫情,早日让大家回归正常的生活。”张国龙坚定地说。

记者 陈志文 李志明 罗浩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