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大安法院:疫情防控不松懈 搭建线上庭审“快车道”

2022年03月17日08:53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双方当事人能否听到我的声音?画面是否清晰?请确认目前网络状态是否良好?我们的庭审马上就要开始,收到请回答!”

3月14日上午,大安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运用互联网法庭审理了一起保险合同纠纷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大安法院积极做好互联网庭审工作,进一步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应用,为当事人提供足不出户的全方位诉讼服务。

原告高某在被告某保险公司投保并依约交纳了保费,高某在保期内罹患原发性肝癌等疾病并住院治疗,出院后依据保险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责任,向保险公司申请给付重大疾病保险金,保险公司以其投保前患有肝病但投保时未告知为由拒绝支付保险金,因此起诉至大安法院。

庭审前,法院技术人员对当事人进行详细的操作指导,确保了庭审按照约定时间如期进行。庭审中,法官、当事人通过远程视频隔空“面对面”对话,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有序进行,整个庭审过程中程序规范严谨、声音清晰、画面流畅。

面对疫情,大安法院充分借助智慧法院建设成果,通过互联网庭审,运用信息化手段,指导当事人进行庭前测试及线上举证测试,引导当事人在“一次都不用跑”的前提下顺利参加庭审,既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也最大限度减少人员出行和聚集,切实维护诉讼参与人、法院干警的安全和健康。(来源:白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编:姜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