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疫情期间,群众正常就医咋办?看这里

2022年03月10日16:47 | 来源:中国吉林网
小字号

3月9日,在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长春市2022年第1场(总第二十四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长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姜洪波表示,近期疫情发生以来,市卫健委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人民群众的就医服务。

一是加强急诊急救规范管理。要求医疗机构规范诊疗流程,对于需急诊急救且不能排除新冠肺炎风险的患者,医护人员做好防护,第一时间实施救治,待病情许可时尽快完成新冠肺炎排查,坚决杜绝以疫情防控为由拒诊或延误治疗行为发生。

二是完善应急状态下医疗服务管理运行机制。对于封控管控区域隔离人员,居家医学观察,有序安排满足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儿童以及血透、放化疗等需要维持定期治疗重症患者等不同需求患者基本的、必须的就医需求。对确需紧急外出就医的,安排专车,提供“点对点”闭环就诊接送服务。单纯慢性病人需购药者,由社区(村)工作人员联系辖区医疗卫生机构为其提供药品配送服务。

三是征用一所综合性医院设立“黄码医院”。为封控区、管控区、集中隔离场所、居家医学观察、健康监测及黄码人群提供医疗服务。(记者 王昕)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