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1+1+1”智慧新模式方便办税服务

2022年03月09日11:3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走进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在自助办税机前,四平市某公司财务人员费女士正在整理刚刚打印出来的纳税凭证。“智慧办税服务厅设立以来,到税务局办事越来越方便了,不仅大大缩短了办税时间,遇到不会操作的步骤,不懂的事情,还可以选咨询旁边的工作人员,从输入信息到打印凭证,只用了五六分钟,真是太有效率了。”费女士说。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解决办税缴费过程中的“堵点”“痛点”“难点”问题,国家税务总局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持续深入推进智慧税务体系建设,运用创新手段,聚焦服务创新,持续打造“1+1+1”智慧办税新模式,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办税服务。

据了解,早在2020年10月,铁西区税务局就创新采用了“1+1+1”智慧办税模式,即为智慧办税服务厅内每个“微厅”配备一台自助办税终端、一台外网电脑、一名办税服务人员。在此之后,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不断丰富自助办税终端功能,优化设备使用体验,不断完善智慧办税模式。现在,在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办税的纳税人仅需携带身份证,无需叫号和携带纸质材料即可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即时办理业务。

除此之外,在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智慧办税服务厅内,还设置纳税咨询辅导区、填单区、办税区、等候区和自助办税区五大区域,配备10台LVD云桌面服务系统,纳税人在自助办税设备上可以实现发票领用、发票代开、发票验旧、凭证打印、Ukey发行等5类业务即时办理,并配有专人辅导操作,极大程度满足不同类型、纳税人、缴费人的个性化服务需求。

下一步,四平市铁西区税务局将继续创新服务举措,在不断完善“1+1+1”办税模式的基础上,进一步打造“实体办税区+自助网上办税区+24小时自助终端办税区”三区联动的高效办税服务体系,为提高办税缴费服务水平,构建“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的税费服务新体系,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再添力量。(尹金鑫)

(责编:李思玥、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