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安图县万宝镇:引进水稻新品种,服务农民促增收

2022年03月08日14:2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安图县万宝镇致力于发展水稻种植产业,积极引导和扶持农民进行水稻种植,目前,全镇水稻种植面积530公顷,年产量3500吨。

为进一步提升稻米品质、做强水稻产业,2021年,万宝镇积极与龙头企业延边昌和米业合作,优化了水稻品种结构,通过赴黑龙江等地考察和省农科院推荐,采购了9个优质水稻早熟品种,由镇内新兴村、红旗村13户农户试种3公顷。

今年,为进一步提升水稻种植产业发展,万宝镇从已种植的9个优质水稻早熟品种中,挑选出两个产量高、质量优、口感好的品种,在去年的种植基础上,由红旗村新增3户农户进行3公顷试种,逐步扩大优质稻生产面积。企业将采用“统一种子、统一收购、统一价格”和保产、保价、保收购的“三统三保”政策。

接下来,万宝镇将以建立有机水稻试验田为契机,创新打造稻田湿地公园研学基地,在推动水稻种植转型升级,提高水稻产量和品质的基础上,促进农旅融合发展,为持续推动农产品规模化、产业化、有机化、品牌化,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新路径。(安图县万宝镇)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