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赴净月高新区召开陈案督导推进会

2022年03月07日08:48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打好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攻坚战,推动案件处置,确保陈案化解工作有序进行,近日,长春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金融办)陈案督导组赴净月高新区召开陈案督导推进会。净月高新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净月高新区金融产业发展局)主要负责人、公安净月分局、区人民法院、区检察院等迎检小组单位分管领导参加本次会议。

按照会议议程,首先由净月高新区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代表净月高新区就陈案案件处置进展、创新工作亮点、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详细汇报。金融产业发展局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将金融风险防控和陈案化解工作作为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制定了《净月高新区非法集资风险防控工作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加强与公安、法院、检察院等部门的信息交换渠道,认真梳理在办陈案,建立工作台账,并对台账信息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度跟踪陈案处置进展情况,加快推进陈案处置化解进展。

督导组听取汇报后对净月高新区的陈案处置工作给予肯定,表示陈案处置工作、金融风险工作一直是市委市政府关注的重点工作,要统筹全区之力,充分发挥公检法等职能部门作用,推动陈案尽快结案。针对净月高新区目前的陈案,督导组与参会的职能部门进行了逐案分析,深入剖析和探讨案件处置的症结、难点,并对下一步的进展提出了具体的部署与要求。

会议强调,要继续做好案件的侦查、起诉、审判、资产处置、追赃挽损等工作。要对现有陈案进一步细化梳理,做好处置时间表,净月高新区公检法部门要及时与区防打办沟通,更新案件信息,全力推进非法集资案件数量逐步下降,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维护社会经济秩序稳定。(净月新城市生活)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