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吕子军:个性化税收服务很暖心

2022年02月25日09: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梳理分析跨区域涉税事项,通过全流程跟踪服务以及跨区域协作机制和线上远程服务平台,快速响应、联动解决跨区域办税缴费中的难点,太暖心了!”全国政协委员、吉林烟草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吕子军在税务部门调研时畅谈了自己的“税感”。

破解难题“暖人心”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以服务大企业为中心,协调解决大企业重大复杂涉税诉求,在解决大企业难题上加压加力,持续提升企业满意度和获得感。”谈及解决诉求时,吕子军委员由衷感慨道:“跨区域涉税事项和跨区缴纳社保费等涉税事宜给企业发展造成困扰,为解决企业部分税费在长春、延吉两地按比例分成缴纳、缴税流程繁琐且存在涉税风险的问题,延边州税务局多次主动深入企业进行蹲点式、解剖式、体验式调研,推出了大企业跨区域涉税事项协调会议制度,为企业开辟了快速通道,推动企业财务正规化,化解了办税缴费中的难点问题,给予企业发展很大帮助!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企业财务管理、涉税管理、业务管理向规范化迈进!”

倾情服务“强信心”

在交谈中,吕子军委员谈及次数最多的词就是“服务”。“近年来,税务部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创新服务方式,给我们带来更智能、更便捷、更舒心的办税缴费服务新体验。延边州税务局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制定不同的个性化政策指引和清单,高效、精准进行政策推送,让我们在政策适用上更精准、更高效。”吕子军委员说道:“通过首席联络员制度和个性化服务,推动减税降费政策及社保费和非税收入优惠政策落地生根,使企业真切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特别是在疫情期间为企业复工复产助力,成为企业向好发展的有力保障。”

税企共建“心连心”

“党建引领、税企共建、党业融合是推动企业发展的有力措施,能够帮助企业找准方向、凝聚力量,成功搭建税企‘连心桥’。”吕子军委员高度赞扬了税务部门做强“税企+心连心”党建品牌的行动举措。“税务部门多次与企业开展共建系列活动,有效拉近税企距离,让我们沟通更顺畅、交流更密切、关系更紧密,实现税务与企业‘优势互补、共助共建、创新发展’的积极作用。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指导与帮助,税企共建是推动企业稳步发展的有力措施,税企沟通更是加快企业发展的催化剂!”

国家税务总局延边州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吕子军委员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税收工作,为税务服务更好发展提出更多宝贵意见,我们将紧贴大企业发展需求,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聚焦办税难点、痛点、堵点,助力企业更好更快发展。(刘馨 赵捷)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