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榆树市开展2022年“情系粮仓·爱洒沃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02月24日16:56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1月5日至27日,榆树市围绕群众生产生活需求,充分发挥志愿服务组织优势,策划开展2022年“情系粮仓·爱洒沃土”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开展文化、医疗、平安创建等志愿服务,引导和动员广大志愿者送温暖、献爱心,在全社会营造出喜迎党的二十大、共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浓厚氛围。

“送健康”滋润幸福生活

市卫健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医生组成志愿服务队,开展“送健康”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村民进行义诊服务,并针对个人病情情况赠送免费药品。

“卫健局上门给我们做免费检查,还给我开了免费药,真是活在好时候了!”现场群众满意地说道。

“送温暖”传递浓浓关怀

广泛发动国家电网榆树市供电公司、市税务局、市邮政分公司等文明单位,组织志愿服务队开展“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深入“长春好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身边,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学习用品和新春祝福。

“送文化”浓厚节日氛围

市文联、市文广旅局组织文艺志愿服务者深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送文化”志愿服务活动。榆树市文学、书法、摄影、朗诵等文艺志愿者们在近十天的时间里行程千里,深入全市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实践站,为全市干部群众送去春联、福字、书法作品、书籍、全家福,今年的服务基层活动还增加了赠送艺术家们共同制作的文艺宣传新年贺卡。书法志愿者们每到一处,铺开纸张,挥毫泼墨,饱含激情,工对平仄,行草隶篆,笔下生花,在传递浓浓年味的同时,也送去了新春的问候和祝福。

“送理论”传递党的声音

在榆树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活动,将理论宣讲送到了基层一线。活动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精彩解读,深入浅出地讲述了党的百年奋斗和伟大成就、历史经验和精神财富、历史意义等内容,取得热烈反响,在全市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

活动尾声,现场的群众表示:“通过老师的讲解,进一步加深了对我们党奋进历程的理解,同时也深感今天生活的来之不易,一定要努力工作,好好生活,做一个对社会、国家有用的人!”

“送平安”支援疫情防控

共青团榆树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平安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认真协助公安交警做好过往人员的信息询问、48小时内核酸查验、体温测量和信息记录等工作,大家不辞辛苦,全身心扑在疫情防控查验点,克服白天车流大、夜间低温风大等因素,不漏问一人、不漏登一例、不漏报一人,尽心尽力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据了解,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共发动志愿者160余人,直接受众1200余人。身着志愿者马甲的志愿者们,汇成为一股股红色的暖流,他们走街串巷相继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诠释着“文明城市”的定义。

(责编:张舒、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