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以考促学 以考带训——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全力打造高素质讲解员队伍

2022年02月24日15:17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了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干劲足”的优秀讲解员队伍。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通过“以考促学、以考带训”的方式,全力提升讲解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

2月22日,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在“烽火”主题展,就讲解员普通话水平、讲解技巧、仪容仪表、理论知识储备、讲解时间把控等五个方面进行考核。

考核结束后,召开了业务提升座谈会。会上,考评组评委逐一进行点评,指出在讲解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从讲解员讲解艺术、讲解内容、临场应变能力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主任樊玺玉要求,全体讲解员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讲解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掌握好必备的专业知识和技能之外,还要努力学习,争取成为博学多能的汪清红色文化传播者。

今后,吉林汪清爱国主义教育中心将继续按照以考促学,以考带训的方式,不断提升红日村党性教育基地、小汪清抗日游击根据地、童长荣烈士陵园的讲解水平,为参观游客提供更优质的讲解服务。

(责编:关思聪、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