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急难愁盼|母女关系证明有着落了 吉林网友留言表示感谢

王海跃
2022年02月24日10:35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您好!本人实在万般无助所以只能向您求助……希望书记帮助我们,避免人民跑断腿,难成事。”吉林市网友在“领导留言板”给吉林市委书记留言,请求帮忙出具母女关系证明。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原来,该网友想将母亲户口迁到自己的户口本上,需要吉林市相关派出所户籍科开具母女关系证明。但是由于之前该网友与妈妈、大姨在一个户口本,户籍系统内未体现母女关系,派出所要求网友提供出生证明或亲子鉴定才给开母女证明。

这可难倒了这位网友,无奈之下,她选择在“领导留言板”向市委书记求助。网友留言后,该问题引起了吉林省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吉林市委、市政府立即责成吉林市公安局处理问题。

留言回复截图

经了解后吉林市公安局回复称:“经查询公安部户籍信息和历史档案,体现不出留言人与闫杰的母女关系,但本着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原则,吉林市公安局龙潭分局进一步走访调查,通过核实留言人提供的独生子女证、相关人事档案、父母结婚证等材料,作为母女证明佐证材料,为其出具母女关系证明。”

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表达谢意

“政府心系群众小事,破解了困局,让我们有路可走,有了主心骨,有了知心人……希望家乡繁荣昌盛。”事情得到圆满解决,网友再次留言表示感谢。

群众利益无小事。您有哪些亟待解决的困难?欢迎来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把您的困难事、烦心事说一说。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