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长春纪委监委:“岗前第一课”抓好新入职干部源头培养

2022年02月11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2月11日,长春市纪委监委召开了新入职军转干部“岗前第一课”对接会,7名新入职的军转干部与各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选派的7名优秀年轻干部进行了“1+1”对接,各相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和开发区纪工委书记与年轻干部就岗位实践活动进行了深入交流。接下来,这14名干部将在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和派驻纪检组指派的“导师”的带领下,进行为期半年的实践锻炼。“磨刀不误砍柴工,从部队到纪委,工作环境和内容有很大不同,为了让新入职干部能更好适应环境、进入状态,更快形成战斗力,先到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学习锻炼,在一线全面熟悉业务、拓展视野、经受摔打,考核合格后再返回纪检监察组工作,这样更有助于他们打牢职业根基。通过这种方式,也让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的优秀干部增加了岗位历练、开拓了视野、丰富了工作经验。”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说。

“打铁还需自身硬”。只有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增强斗争本领,才能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换届后,长春市纪委监委进一步将干部队伍建设的着力点敲在干部素质能力提升上,严把入口、狠抓源头、强化交流,在干部培养锻炼上进行了一系列规划,“岗前第一课”就是一次有益尝试。

军转干部刘晓正在做实践锻炼表态发言。她曾荣获“吉林省最美军人”“吉林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延边十佳女性”等荣誉,曾当选延边州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州人大代表。

据悉,长春市纪委监委始终把干部队伍建设牢牢抓在手上,刚刚结束的市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突出“活化干部队伍建设这一重点”、突破“培训学用不同频这一难点”、做实“分层分类考核这一专项”、夯实“信息规范化这一基础”干部队伍建设“四个一”培养计划进行了全面部署。近一段时间,长春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专门就干部队伍建设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正在对换届后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广泛征求意见。下一步,长春市纪委监委将在干部培养尤其是年轻干部培养上加大力度。通过实行“体验1+1”培养、“导师带徒1+n”培养等多项举措,多渠道培养干部、多岗位历练干部,多维度交流使用干部,搭平台、压担子,让年轻干部在重要岗位、吃劲岗位上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通过选学、讲学、比学、考学“四学一体”培训体系,分级分类实施培训,帮助干部消除本领恐慌、补足短板弱项,练就敢于善于斗争、敢于干事成事的过硬本领,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纪检监察铁军。(长春市纪委监委组织部 张海滨)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