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德行天下公主岭】编织“冰球梦” 助力冬奥会

2022年02月17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随着“德行天下公主岭”城市品牌形象进一步深入人心,助力冬奥会,为中国健儿加油已经成为市民的自觉行动,广大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迅速升温,使“尚德明礼、钟灵毓秀、豁达刚毅、诚信好客”的城市精神浸润百姓生活,在享受着冰雪运动带来乐趣的同时,让城市精神扎根于百万人民心中,激发出城市发展的强大活力。

走近响铃公园简易冰场,冰球爱好者正在训练,球杆击打橡胶冰球,发出“噼啪、噼啪”的响声,冰刀摩擦冰面的声音悦耳动听。

响铃冰球俱乐部教练赵学斌说,俱乐部于2002年组建,现有成员40人,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因为喜爱冰球运动,都十分珍惜每次活动。赵学斌是退休的体育教师,非常热爱冰球运动。组建俱乐部后,他承担起了教练一职,带领大家参加过多次比赛。简单热身后,大家全副武装,戴着头盔,脚踩冰刀,手舞球杆,在冰天雪地里热火朝天地打着冰球,玩得不亦乐乎。

赵学斌说:“我们俱乐部成员最大的74岁,最小的6岁,包括个体老板、学生、老师和机关干部。”

北京冬奥会的举办,更加激发了全民冰上运动的热情。无论性别、身份、年龄,纷纷加入冰球运动中。每年冬季,都会利用响铃公园的天然冰面,进行集结训练和比赛,整齐的装备、矫健的身手,成为岭城冬季一道亮丽的风景。

6岁的小队员闫寒像模像样地跟着大人们在冰面上驰骋。“我前年加入冰球队,玩冰球太有意思了,最大的梦想就是长大后参加冬奥会比赛,为祖国争光!”

(责编:王海跃、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