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市森林消防大队狠抓练兵备战 全面提升救援本领

2022年02月16日14:11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队伍训练水平,练就过硬体能、技能。连日以来,延边森林消防支队敦化大队坚持从严,从实战出发,积极开展体能和技能训练,全面掀起训练热潮。

“体能训练是基础,没有坚实的基础,任何事情都是空谈!”这是消防员们耳熟能详的一句话。中队合理制定训练计划,利用竞技评比等元素,积极开展体能训练,严格按照训练制度,持续正规训练秩序,营造出良好的训练氛围,最大限度地调动起全体队员的训练热情。“加油!再做一个”,在进行基础体能训练的时候大家也卯足了劲,队员们相互比拼,积极营造出“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

瞄准实战磨利剑,聚焦打赢练精兵。中队在开展体能训练的同时,针对各类救援任务实际,全面提升综合救援能力。积极学习应急救援理论、装备性能常识、基本战术战法等专业知识,同时要把理论学习、组训形式、战术战法等进一步向实战延伸、向任务拓展,重点围绕装备操作综合演练,班组灭火行动、地震救援装备等科目开展训练,使训练向实战化聚焦。也只有把训练场当做检验实战能力的战场,才能有效提高队员应急救援水平。

2022年度练兵备战的号角已经吹响!全体人员将紧盯“一主两辅”的职能定位,始终把训练工作放在首位,全身心投入接下来训练中去,提升遂行多样化任务本领,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铁心向党的忠诚誓言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