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吉林频道

敦化:构建诉前联动机制 推进纠纷多元化解

2022年02月16日14:09 | 来源:人民网-吉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敦化市人民法院以化解矛盾为目的,遵循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的原则,对行政纠纷案件进行诉前化解。

承办法官在了解案件事实后,为了将矛盾化解在诉前,与行政部门加强沟通联系,针对反映的行政争议,提前介入,以协调、谈话等形式畅通解决行政争议的处理渠道,通过诉前协调平台,力争将矛盾化解在诉前,将风险控制在萌芽。

行政争议具有涉及面广、社会关注程度高、化解难度大等特点。敦化法院以诉前调解方式化解行政纠纷的模式,不仅大幅减少了行政诉讼案件,更能直接实现群众提起争议的目的,通过第一时间介入争议调解,消除争议双方矛盾,积极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用高效便捷的方式妥善定纷止争,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古钰镜)

(责编:马俊华、谢龙)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